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FFO献爱心 为了藏区80个孤儿

2012-09-04 12:52:22  字体:【  

卡昂,一个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迄今为止不通水、电、气、电话的地方,那里有80余名孤儿被一名好心的活佛收养,为他们提供衣食住行和教育。由于物资条件有限,孩子们常常吃不饱肚子,有很多的孩子得了肠胃、肺部的疾病,也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截至到8.15日,格桑花爱心餐已经筹集到13785份,820日,八位志愿者带着所有人的爱心,向卡昻出发了,而这携带物资的八位志愿者中,就有我们自由幻想的MM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境西北部达卡乡的波隆达,有一所特殊的学校——卡昂民族文化扶贫学校。学校所在地海拔4000多米,距卡昂县城128公里,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迄今为止不通水、电、电话,99%以上为藏族居民,生活贫困。极端艰苦的自然条件与医疗卫生条件,致使当地有不少流离失所、彷徨无助的孤儿。当地藏传佛教寺院主持唐巧奥萨堪布以慈悲之心,在寺院旁建立了卡昂民族文化扶贫学校,以安置、帮助这些可怜孩子,以及部分家庭极为贫困的儿童。学校主要实行免费教学,并为每一位在读孩子免费提供食宿、衣物、医疗、文具等日常生活、学习资具。现在,志愿者们带着很多人的爱心为孩子们送去了各种物资,其中财神抱枕做为自由幻想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显得那样醒目,小记感觉财神抱枕在这一刻,红得更加耀眼炫目。看着孩子们抱着礼物的笑容,小记不禁泪盈于睫,祝福孩子们能够永远带着这样的笑容,面对蓝天大地,面对以后的人生道路。 

 

  

2011年起,腾讯慈善公益基金就为这些孩子们捐赠了小型客货两用校车,让孩子们可以不再徒步上学,每隔半个多月也是这辆车将会去县城采购粮食、蔬菜、日用品等补给,偶尔也是这辆车会客串救护车送生病的孩子去县城的医院救治,而那一年的中秋,这辆车带着200盒月饼到达了学校,从此与孩子们相伴相依;2011年的10月,又一批腾讯志愿者从成都接力启程,风雪交加频遇塌方,志愿者们依然风雨兼程为孩子们送去了600斤新鲜蔬菜,虽然由于风雪闷在车厢里的蔬菜已经变形,但在孩子们眼这仍是弥足珍贵的礼物;在那片蓝天白云下,在那片世界最高的土地上,还有无数爱心的聚集,同时也在期待更多的人的爱心到达,让我们所有人一起诚挚的祝福他们。

若所有人,曾对一些弱者们的渴望有所成全,那我们所仰赖的,不仅仅是捐赠,而是我们终会成为平凡而强大的人。愿身处那片蓝天白云下的幻想MM平安,愿生长在那片土地的80个孤儿快乐,人生有情,幻想有爱,你们身边,还有我们每一个人的支持,这份力量会是无穷大的,足以战胜任何风雪严寒,因为我们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