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心情故事 一个YS的成长史(仙境篇·二)

2011-11-19 12:05:03  字体:【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

在遥远的东海之极,有一座传说中的瀛洲岛,在瀛洲岛中心的那座城,名叫出云城。在出云城的上空,一年四季笼罩着细密的雨,在雨丝飘过的季节里,永远没有烈日,没有霞光,有的只是苍蓝的夜幕和夜幕深处那些明灭不定的星芒。

一个人的时候,我常常坐在出云城的索桥尽头,看稀落的星光闪烁在无穷无尽的天际,看淡淡的云丝穿行在脚下深邃的夜空;或是行走在布满青石的街道,听自己的脚步声回响在空无一人的街头巷尾,任细细的雨丝随着清爽的风拂面而过。有空的时候,我还会找道具商人妲依或是歌妓明子聊聊天,听阿歧老爹讲稀奇古怪的故事,和巡卫阿吉讨论野外怪物的出没地。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出云城西北角的那个崖边。因为那里是整个幻想世界最接近月亮的地方。

倚着古老的许愿树,望着几乎近在咫尺的圆月,让柔和的月光洒满全身,似乎就可以忘却一切烦恼,身心都变得和纯净的月色一样平和安详。

独自一人时,望着满树的许愿丝带,迎着柔和的晚风,任凭月光如水般倾泻在头上、肩上,浓浓的夜幕下万籁俱寂。我喜欢就这样一个人坐在月下发呆,不为寂寞,只为清心。

有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谈天说地,叽叽喳喳的嬉笑声完全打碎了月下的宁静,说着各自的笑话,唱着各自的歌,直到深夜,才互道晚安散去。

有时望着望着,会忽然想起桃源村的容大叔、哈大娘、哈骏、小松……于是会心地一笑——

是时候回去看看了。

那个飘满桃花的小小村庄。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