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云端之上,如浴雪重生—变装设计大赛冠军豆浆专访

2020-01-14 18:43:48  字体:【  

  每年一度的变装设计大赛,对于每一位狂热的FFO“变装控”们而言,有如亲历一场时装周。热爱设计的民间设计师们构思新奇的变装创作后展示,而爱美的玩家们则在设计师们的投稿中窥探即将可能到来的新款变装,并为心宜的款式呐喊助威建言献策。舞台上下,人声鼎沸。最终,只有那新奇无边的创意加上众多玩家的喜好才能碰撞出精彩的艺术美感火花。2020年,“云端之上”与羞羞猫背包于一众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最佳设计奖。为此,我们也联系到该作品的作者豆浆,让她来与我们分享其作品背后的故事。

  “回想起来,我也该算是这项赛事的“老油条”了吧(捂嘴笑)。从第一届赛事举办至今,每年都在关注,也都有在画图并积极投稿。纯粹就是太喜欢这款游戏的风格和琳琅满目的变装了!“豆浆坦言自己非科班出身,想当初第一届变装大赛,连上色都不会,就用铅笔画了张幼稚的图。但是看到其他玩家设计的变装特别好看,就下定决心要学习绘画,这几年一边研究游戏里的变装,一边学习PS和SAI等绘画软件,慢慢积累了一些经验,不过还需继续努力。

  “我个人很喜欢干净利索的衣服,所以希望能画出一套既能打架副本又能站街的变装。也是在陆续画了很多套版式设计后突然来的灵感。在画完女生的裙摆觉得特别像软绵绵的云朵,而且整体风格俏皮可爱,同时整个系列的色调也采用了柔和的粉色系为主再辅以干净的白色点衬,故而取名为“云端之上”,特别是腰间的斜挎小猫包,调皮活泼之余也让男女款有了呼应。”

  云端之上的清新灵动得到了众多变装爱好者的支持,而“2020款新白雪”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很少有人知道,这也是出自豆浆之手。当初自己设计的白雪之恋得以修复并且生动再现,豆浆表示这完全就是一个意外之喜,也为片姐如此尊重原创设计师而倍感欣喜鼓舞。无论是云端系列、羞羞猫背包的美术输出,还是新云端系列的改版优化工作,在反复地微调变装输出效果乃至敲定终版输出稿,片姐都在其中起着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实际的改版成果,我个人非常满意,美工的还原度非常好,特别感谢片姐给白雪之恋一次机会,爱自由幻想,爱片姐!”

  自己的作品从画稿到最终美术成型,甚至能在全服玩家前独享作者首发穿搭。最大的嘉奖莫过于此吧,豆浆感慨道。与此同时,她表示希望能云端系列能尽快推出,为爱美的变装控们提供更多选择的可能。“感谢我的先生背后予以我的最大支持,美术专业出身的他在创作设计上也给我提供很多宝贵的建议,他和我一样也是这款游戏的忠实幻想迷。最后也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策划给我这次机会,我会继续努力,设计出更多好看的变装。”

  从一名门外汉再到独享自己的原创设计,豆浆为我们展示出一位淳朴热爱游戏的普通玩家的不寻常逐梦成长历程。为此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热爱变装并乐于表达自己的原创设计师们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为自由幻想的变装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