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强者的世界——FFO十年跨服PK赛事回顾

2019-08-12 16:32:01  字体:【  

  自由幻想2019年度真*跨服PK争霸赛已于上周六晚间开始激烈打响!小记者经过重重的困难在第一时间赶往了今年翘首以盼的第一大竞技比赛现场。与以往跨服比赛一样,散落在不同服务器的大玩家好朋友终于在龙城汇聚,那热闹自是不用说的。那与往年赛事不同的是,今年赛事规则的一大转变看点在于“真”跨服!顾名思义,直接在游戏内嵌了独立的跨服服务器,无需再如往年执行冗长繁琐的数据提取等工作。已获赛事资格的玩家只需要背包里有邀请卡,即可在龙城NPC跑货商人南耘处排队报名前往跨服服务器参加相应赛事。

  自2010年首届跨服PK赛事成功举办以来,历经10年的洗礼与沉淀,这一项赛事已成为自由幻想大陆上集最高荣誉与象征着最强王者的一场巅峰PK盛宴。竟相吸引着各大服务器上的顶尖强者们赴宴追逐最高王位的光环!在这十年的光景里,我们也有幸亲眼见证一批批的强者玩家们在残酷的PK舞台中如何一步步地登顶最终王座,他们值得被铭记并也为FFO竞技留下了浓墨重彩的注脚。

  2010年8月29日,对于自由幻想世界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在这个燥热的夏夜里集结着一群亢奋的玩家们,他们专注于荧幕内敌我团队的焦灼缠斗。无他,这正是一场关乎首届跨服PK争霸赛冠军最终归属的关键决斗。最终,来自幻海秘境的PLA战队击败众多好手一举夺魁,获得了自由幻想首届跨服PK赛的总冠军!彼时的冠军奖励堪称豪华:天之轩辕武器、三星手套炼神返虚以及“天下无敌”永久称号!是荣誉与最高奖励并存。那是装备竞赛相对薄弱的年代,玩家间的差距尚未能过大拉开,职业间的平衡调整也在此次赛事后逐步开展。而PK博弈中选手的配合与操作则起到更关键的作用。此届跨服赛事的成功举办则为开发团队们为日后更多赛事的开展积攒下了宝贵经验,是一块完美的试金石。

  2011年8月,第二届跨服赛事如期开展。在吸取了首届跨服赛事的不足以及游戏内容更迭等基础上对赛事进行了优化与扩充,首次做了“非五职业”与“五职业”的区分,同时也首次加入了跨服冲锋杯赛事。至此整个跨服赛事的整体雏形几近成型。而就在赛事结束后,根据赛事对战中的玩家反馈,职业平衡间的技能调整二期工作也相应展开;

  2012年8月,在部分沿袭了上届PK赛事的设定下,首次加入了跨服领地战的争夺赛事,将跨服的对战规模拓展至大型团体战斗。至此,开启了大PK嘉年华的概念——PK争霸赛、冲锋杯、领地战,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对PK赛事的奖励也首次做了调整,秉承兼顾并服务于大多数玩家的原则,让赛事的参与热情度得到充分保障,将原有的“天之轩辕武器”细化为“天之轩辕碎片宝箱”,并且奖励拓展至四强队伍,且根据名次相应递增,这一奖励设置也一直延续至今。而从此次跨服赛事起,赛事的背后也不再局限于玩家间单纯的PK博弈,更是背后家族势力的较量!

  2013年,值此游戏五周年之际,首次开展了春季跨服PK争霸赛。形成了一年春夏两季的跨服PK赛事。在同年夏季PK嘉年华中,对跨服冲锋杯赛事做了细分并扩充到4个等级阶段,大大地提高不同等级玩家的参与面与认可度。除了原有的“三驾马车”,更是首次加入了军团山河争霸赛。将盛夏PK嘉年华概念一再推向新高点。

  2014年,根据各项赛事的参赛时长对全年分的时间点上做了微调,形成了春季跨服PK争霸赛——夏季暑期PK嘉年华(领地战、冲锋杯)——秋季跨服PK争霸,三大赛事贯穿全年。

  在轮回等级以及新轮回技能的加持下,职业间的分布格局以及不同职业间的博弈平衡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对选手的操作要求以及配合度要求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至此开启了全民PK的浪潮。

  2015年,在维持一年两季的跨服PK争霸赛的基础上,将跨服领地战更名为“FFO巅峰家族联赛(简称FFPL)”,开启了家族联赛赛季的概念,同年赛季则为S1。

  2016年5月21日,在FFPLS2赛季收官之际,FFO运营团队首次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举办线下FFPLs2颁奖典礼与玩家见面会,与会人员包括FFO运营团队、FFPLs2冠军家族代表以及热心玩家。意在提供了一个玩家与运营团队面对面沟通反馈的平台,此举也大大拉近了玩家与运营团队的距离。同年除去春秋跨服两季PK赛事、冲锋杯之外,在秋季再度举办了FFPLS3赛季。一年两度大型家族联赛,让各大家族间战火蔓延全年,燃尽全员热情,全年不停歇!

  2017年,在维持一年两季的跨服PK争霸赛的基础上,均相应设置了85级别的特殊PK赛事,更大程度上满足不同级别顶尖玩家的荣誉角逐的欲望。

  2018年,所有赛事合并,不再做春秋季度区分举办。再度回归“全服PK嘉年华”的概念。

  而跨服冲锋杯则优化为85与100等级区分,此届跨服领地战更名为“全服领袖家族领地邀请赛”,首次采用家族报名、循环对战积分排名制。更为公允的保障了玩家的参赛需求,随机且循环的抽签赛制也更加客观地展示了王者家族的实力风范。

  在回顾与梳理中,我们见证了这一项赛事规则、规模的一再完善与调整,从雏形-完善-扩充-回笼,我们见到的是一款游戏历经十年岁月洗礼中的自我变革的魄力与强大的生存能力。十年光景足以树木,一颗嫩苗在岁月的哺育中,枝繁叶茂地茁壮成长。这离不开一群最忠实可爱的玩家群体不离不弃的支持,是你们为自由幻想竞技玩法提供了最高的养分。迈步从头,全新年度的PK赛事正火热开展中,让我们见证全新年度的冠军王者诞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