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爱上一个游戏只需要一秒,从初入幻想到长久相伴

2017-05-09 10:04:59  字体:【  

从初入幻想的新奇,到奔走在地图上每一个角落的乐此不疲,再到对每个地图上不同的音乐痴迷……初入幻想的前两周,幻想之于我的记忆,历久弥新。

出生小岛的美景,已经让人挪不开眼,哪儿还有心思做任务往前走了呢!作为一个“爱美之人人皆有之”的普通人,小记表示:这个名唤“自由幻想”的游戏,我爱上你了!

最早版本的游戏是没有自动挂机这些游戏辅助系统的,一个一个点着怪砍的日子,虽然辛苦,但却很满足。

路过的每一个NPC都像打个招呼,让他们记住自己。NPC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问题,都要点过去看有没有惊喜。

跟荣大胖子对话得到的3个肉片都让我高兴了好久呢!

1.png

为了“扑蝶圣手”和“杀狗皇帝”的称号,不停地挥动武器,周旋在蝴蝶和小黑狗中间。

打怪的时候,从天而降一只带着蝎子图案的怪(喜闻乐见的小boss),击败后的掉落物在那个物质金钱严重匮乏时期,是非常受欢迎的。打到2只小boss之后背包基本上就满了,如果沿路看到什么掉落都想捡起来的话,那基本上就负重走不动了……所以在打怪的时候能打到一双负重200的鞋子,那简直就是极品装备了!

2.png

第一个剧情任务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打怪得到的飞鸟画卷和琥珀吊坠,幻想生涯的第一个副本,站在病叟边上找队友,不到30级连个世界都喊不了的痛,现在是无法想像的。进去之后满地图的找指定站定位置,BOSS出来后,两个人转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找到……那时候是又着急又激动,半夜1、2点都没有睡意!做不完任务誓不睡觉!做完任务得到了一个夜明珠,也是连环剧情任务的门票。

3.png

第一个棘手的副本就是八仙结界,这是需要五职业配合的第一个副本,五个职业缺一不可,很多人级别冲在前面却没有过这个任务的比比皆是。那时候最稀缺的职业基本上就是术士和战士,多少大号愿意带着萌新过八仙,只要对方是缺少的那个职业。作为小刺客的我,只能在一边孤孤单单等好心人……

作为一名刺客,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打桃叶。龙城北郊,无数矛盾的聚集地,一切根源都来自于:桃叶!刺客攻击快,还是远攻,让近身打怪的战士和剑客,纠结郁闷了好久好久。

没有一双合适的跑鞋和坐宠,很多时候做个任务跑几个地图都需要消耗好久的时间。但是作为萌新,完全没有疲累的感觉。放到现在,很多人一定接受不了这样的煎熬。所以现在的新区,已经无法全然体会过去的种种心境。

龙城的任务告一段落,需要到新的岛屿探索了!出云常年的小雨和永不消失的明月,让感性的我们对幻想的好感度倍增,即使后来满级了好久,出云的景色仍然让我们想没事就去那里坐一坐。

两周的游戏下来,对游戏的各个系统和快捷键渐渐熟悉,也开始有了朋友,有了家族。越来越融入到了这个充满温情的游戏世界里。

还记得最初选择幻想的原因吗?我一直都记得,因为在宣传图上看到的那一顶酷毙了的刺客酋长帽!

4.png

还有很多很多的关于FFO记忆,散落在诗一样的青春里。在自由幻想的游戏世界里,我们永远年轻,永远乐此不疲。